寒潮一缕|再催写你对家

把我变傻,把我囚禁于高塔。

野火燎原〈二十五〉短篇

感谢@追忆的光年 ,@利恩 ,@小熊八嘎酱∅ ,@被窝哲学家 ,@171912 ,@木直 ,@池鱼 ,@新晋居民_4080692 ,@biubiubiu ,@鸟鸣里 ,@望仔 ,@南川 ,@biu 宝子们的投喂!以及大家的粮票,祝阅读愉快——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卫肇被青年突然的炸刺弄愣了一瞬,胸前传来泪水的湿热,滚樜热的屯就压在他腿上,光樜luo的大腿绷着,低头就能看见腿侧流畅的肌肉线条。这样一具充满少年气的申樜体,蜷在他怀里因休尺不住啜泣,他突然想不顾一切的去低头亲吻怀里的人,吻他泄愤咬自己的唇,吻他沾上湿泪的眼睫,还有那张扬的眉眼。



但他克制住了,最后只把手放在邢虞因抽噎而抖动的肩背,上下抚顺。



“我....”卫肇开口声音沙哑,他大概也没想到自己会这般,清了清嗓子才继续道:“...这件事我有责任。”



邢虞情绪稳定下来,一言不发听他讲话



“我担心你找别人实践会遇到危险,所以我来了...在未提前告诉你的前提下。”



“如果不曾用训樜届的方式对待你,你不会对这个产生好奇。”



“...我对此很抱歉。”



邢虞没想到他会说这些,沉默半晌才道:“...你先让我把库樜子穿上。”



他从卫肇腿上下来,耳朵还是红的。



他倒没这般想过。



当初卫肇有询问过他的意见,是他自己因暗生情愫决定留下来挨了那十下藤条。在那之后去他公司送东西又故意嘴欠点火,卫肇放下手里的笔站到休息室时他就意识到了这人想干嘛,坦白的说,那是他自己火上加油下的顺水推舟给自己赚了顿打。非要说,也是他本人在一次次愈演愈烈的瘾头下给这荒唐的境遇里填了把火。



那第一顿教鞭后...或许更早,在看见卫析挨的那时,他就像中了邪一样的反复咂摸,日日回想。他觉得羞樜耻,却不觉丢脸。他就是喜欢卫肇,也阴差阳错的喜欢上这东西,他情愿,因为自己也深陷其中,他不需要卫肇内疚,也不想这人出于道德上的补偿或是保护。



从小到大他就是这样的性子,喜欢就去义无反顾的争取,不计后果的往前冲——得到了再说。但他的喜欢也不是廉价的塑料珠子,给出去了你不要,把我便收回来了,要是用所谓的内疚来补偿,他不稀罕。



邢虞整理了下自己衣服,布料包樜果的地方还突突的跳疼。他看着卫肇开口,眼神无比认真:“这跟你没关系,我不需要你过多的责任心。我确实喜欢上这个了,但如果你是出于愧疚想帮我解决这份需求,大可不必。”



房间静的只剩下时钟走针的声音,卫肇看着面前青年,在他强势起的模样下,面部表情出现松动和裂纹。他喉结上下滚滑,嗓音干涩的挤出语焉不详的一句:


“不止于此。”



邢虞等他的下文,可卫肇自我挣扎许久,最终只是说了一句:“...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
邢虞抿着唇,感觉心口被人掐了一把的疼,他忍了忍,眼睛却泛上了红,他本就不是什么话都压在心里的人,此番再克制不住,蓦地爆发了:“用不着!我不是三岁孩子,我能自己回家!”



他一错不错注视着卫肇,拼命想从这人眼睛看到内里情绪。



“你想当没发生过,我不能。”这句话指向含糊,不知是深夜赛车那次冲突下的破罐子破摔,还是方才生樜里返樜应下的狼狈失态。



“我也是有自尊的,卫肇。”



邢虞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叫他全名,发怒的青年眼眶泛红,目光犀利不退让:“我给出去的东西,你可以不要,那我便收回去。可若要一次次的拿来糟践,我们就不必再有联系了。”



卫肇嘴唇微动,面部表情罕见的出现裂纹,邢虞第一次在他脸上看见茫然无措的神色。他一瞬间觉得畅快,心想:你让我这段时间心里千回百转的拧搅,这么捅你一次就当是扯平了。



他一咬牙,狠下心扭头就走,被拉住后狠狠一挣,刷卡、甩上门,走的利落。



卫肇看着那倔强的背影,不知为什么,只觉心脏狠跌了一下,被一股难以名状的悲伤涌来淹盖。他虽性格大胆疯狂,情感上却一向回避没有把握或不可控的选择。如今邢虞像毫无征兆踏上了飞驰的快车,去往哪里,终点是什么,他通通一无所知。可离去的速度太快,快的眨眼间那人的衣角就要从视线里消失,卫肇来不及想太多,只觉得再不抓住就要失去他了。



他已二十又五,步伐却像个冒失的青年,颇有些失魂落魄下的跌跌撞撞之感。在出酒店的第二个路口才抓住邢虞,此时天已经黑了,有些凉,那只手腕发冷,卫肇指节被腕骨硌了一下,这双手和他上了脾气的主人一样倔强冷硬。



“别走,你听我说.....邢虞!”这人过了红灯抬腿就走,他心下一跳,乱了分寸急声唤他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无彩蛋。




评论(39)

热度(6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